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假期公务用车管理办法(试行)

时间:2021-10-26     来源:学校办公室     阅读0

      晋科院函〔2019〕32

一、目的

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和有关廉政建设的要求,理顺假期学校公务车辆的管理。

二、适用范围

本办法适用学校全部公务车辆。

三、假期的界定

本办法假期主要指寒假、暑假以及三天以上的国家法定节假日。

四、假期闲置公务车辆实行封存管理

(一)休假期间,学校公务车辆一律按指定地点封存停放管理,其中大型车辆全部停放在学校西门北湖一侧,车头向东,车间距3米,小型车辆停放在汽车实训中心,一字排开,车头朝向一致,间距1.5米

(二)停放前车辆必须保证车况良好、车容整洁、油料充足。车钥匙由学校办公室指定专人集中进行管理。

(三)严禁任何人未经批准将学校车辆借给外单位或个人使用。

五、节假日用车流程

(一)节假日期间封存车辆原则上非公安排不得使用,如确因工作需要或其他特殊情况使用封存车辆,须经分管校领导批准后使用,市外用车需经校长批准方可。

(二)假期值班用车由学校办公室负责考核检点统一调配安排。

(三)车队要加强值班用车的管理,确保车辆用于公务,保证交通安全,并按规范填报里程报表。

(四)除值班车辆保证假期通勤以及公务用车以外,需在市区指定1-2名司机带车辆机动,以备不时之需,经校领导批准后,以上车辆可由责任司机代为保管。学校办公室与车队做好司机的选拔备案与车况的检查备案手续。

六、纪律要求

(一)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违反上述节假日车辆封存与用车规定。

(二)严禁使用公务车辆进行旅游、走亲访友等私人活动。

(三)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,严于律己,严禁任何公车私用。

七、监督与处罚

(一)学校督导考核处、值班干部应不定期对公务车辆封存及使用情况进行检查。

(二)车队要加强对所辖车辆封存及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与台账登记。

(三)对违反本规定的个人视情节予以通报并200-1000元处罚,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或损失的按专项处置认定意见办理。

(四)本办法解释权归属学校办公室。

 

 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山西应用科技学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9年7月16日